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王君正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努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4月12日讯(记者 张尚华 张黎黎 刘文涛)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网信工作的形势任务,更新观念、守正创新,努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刘江、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张洪波、郎福宽、徐志涛、杜建功出席。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揽西藏网信工作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努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质量水平,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增强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巩固和壮大网上主流舆论,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丰富优质网络内容供给,大力推进“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和“三个意识”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网上反分裂斗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实立体全面地讲好新时代中国西藏故事、传播好西藏声音。

要筑牢安全屏障,努力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大数据安全管理和防护力度,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要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推进西藏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开展“网络普法行”活动和“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持续净化网络生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办实、办到位。

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数字西藏建设。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强化规划引领,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持续为实体经济赋能增效。不断提升数字治理能力,破除数据壁垒,深入推进智慧综合治理、智慧警务等信息平台建设。深化大数据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的综合运用,推进数字生活惠民利民,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不断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