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王君正

雪域君视点|王君正首赴新组建部门:新班子新面貌,带出好队伍好风气

2024年04月17日 10: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张黎黎 刘文涛 张尚华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自治区党委金融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今年2月以来,西藏机构改革全面启动铺开,多个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成立。

全区机构改革顺利迈出第一步。

新组建部门如何开局起步?如何建章立制?如何高效运转?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一直挂念于心。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4月16日上午,王君正专程前往我区新组建的3家单位走访调研。

调研首站,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详细了解信访热点问题、接访量及问题处理等情况。“重复信访率有多少?信访资金怎么用?”王君正的问题直击信访工作“难点”。

4月16日上午,王君正专程前往我区新组建的3家单位走访调研。这是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实地了解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信访工作等情况。记者 李洲 摄

了解到全区重复信访呈下降态势、信访积案化解稳步提升,王君正说:“广大干部要认真对待群众身边的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言简意赅,又意味深远。朴实话语里更多的是指方向、理思路、划重点。

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王君正对刚刚从原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转隶过来的工作人员的职责划分尤为关注。他来到自治区防返贫监测平台,认真了解监测预警运行情况。

“监测平台如何预警?数据多久更新一次?返贫结构怎样?如何精准帮扶?”紧扣群众切身利益的连续追问让在场的负责同志倍感压力。

“我们一定进一步优化监测系统,确保随时发现返贫,随时解决问题。”相关负责同志表态。

“作为曾经中国唯一省级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地区,西藏乡村振兴任务重、返贫致贫风险高,同志们一定要抓紧抓实相关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出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心置腹的交流,殷切郑重的嘱托,让今后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笃定。

“制度规矩都完善了吗?职责职能都运转起来了吗?”来到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王君正详细了解公车、接待、经费管理等工作,要求尽早制定完善“三定”方案,缩短磨合期、驶入快车道,确保新机构运行高效顺畅。

调研结束时,王君正语重心长地说:“机构挂牌并不意味着机构改革的完成。相关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系统谋划,立足新机构新班子,带出好队伍好风气,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