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砥砺前行65年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进时代

2024年03月26日 21: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索朗扎西 格桑卓玛)26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幸福西藏 沧桑巨变”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妇联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组织网络不断健全、不断发展壮大,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区、市、县妇联选配挂职、兼职副主席282名,妇联干部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次仁央宗

据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次仁央宗介绍,西藏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比例显著提高。女性公务员占公务员总数的33.2%;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女性占比分别达36.6%、29.1%和22.6%;西藏自治区第一次党代会女代表、自治区第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女委员分别占17%、13.95%和9.36%,而今出席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十二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女性占比分别达32.4%、30.4%和2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西藏妇女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参与经济发展舞台更为广阔。西藏就业人员中女性占40%以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占42。9%,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她们已成为西藏各行各业的主力军,撑起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为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巾帼力量。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妇联家儿部二级调研员 董雁

据了解,妇女儿童母婴安全特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巩固。全区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8.02%;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女性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女性分别达到117.73万人、161.52万人,儿童福利机构达到11个,孤儿基本生活标准全面提高、最高达每人每月1662元,广大妇女儿童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