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首届普莫雍错“蓝冰之约”摄影活动免费招募中,邀您共赴一场冰湖之旅!

2023年12月25日 17:08    来源:畅享西藏    
分享到:    

在距离拉萨约 210 公里

位于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国道219旁

有一片湛蓝的湖泊

普莫雍错,是它的名字

藏语意为" 少女湖 "

平均海拔5010米,面积295平方公里

夏季的普莫雍错,湖水清澈,冬天的普莫雍错湖面会随着温度降低结冰,表层通透可见湖底,裂纹蔓延整个湖面,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极致的蓝,美丽又浪漫,有着世界海拔最高、中国最大的蓝冰湖美誉,也被称为“中国的贝加尔湖”,它所拥有的是西藏也是中国最梦幻纯净的蓝色。

在这里,除了能看见蓝冰景观,还能看见央视纪录片《第三极》中的普姆雍错冰湖上的千年风俗·神秘的赶羊节。普莫雍错湖畔有个小而美的村落,叫推瓦村。

(摄影:李珩)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落之一,当地村民都以放牧为生。寒冬来临,岸上的牧场草料已经不够羊群过冬,推瓦村的村民们把羊群集结在一起,在冰湖上撒牛粪炉灰,画出一道冰面上的“羊肠小道”把羊群赶上普姆雍错湖心岛上吃草过冬,虽然只有几公里的距离,但这个传承千年的画面却给人以史诗般的震撼与感动。

这个冬天,我们邀请您共赴一场“蓝冰之约”,用手中的相机留下最美的蓝冰,最具感染力的画面,最绚丽的色彩……快来报名参与吧!

首届普莫雍错“蓝冰之约”摄影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1月底-2月初

(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活动地点:浪卡子县普莫雍错

活动主题:聚焦千年民俗·寻找最美蓝冰

主办单位:浪卡子县委、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

协办单位:浪卡子县委宣传部、浪卡子县打隆镇人民政府

1、活动形式:

面向全社会征集摄影摄像爱好者、旅游爱好者、抖音达人等嘉宾免费参与“蓝冰之约”拍摄活动,并将拍摄的照片、视频等在抖音平台进行发布。(欢迎广大参与者围绕纪实、艺术、cosplay等各种风格进行摄影创作)

2、活动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6日-2024年1月16日

报名方式:上传报名表至邮箱(2339347054@qq.com;咨询电话:17761221397),由主办方进行筛选,最终结果将在报名截止后3-5个工作日电话通知。

(注:参赛者活动前需缴纳参与费200元,活动结束后由活动执行方统一退还。如若报名后因自身原因无法参加,则参与费用不退。活动期间,将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嘉宾在活动期间拍摄的照片、视频等素材,使用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3、行程特色

(1)拍摄蓝冰湖普莫雍错日出

(2)拍摄千年民俗“冰湖赶羊”盛况

(3)探访世界上“最高的村落”推瓦村

(4)感受浪卡子的绝美风光

(摄影:李珩)

这里有极致惊艳的雪域风光,

如梦似幻的绝美蓝冰

古老神秘的千年民俗,

你是时候,该来看一眼,

冬天的西藏,普莫雍错的蓝冰了!

首届普莫雍错“蓝冰之约”摄影活动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